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李娜水上打球迷失方向/廖君

時間:2018-09-23 03:16:41來源:大公報

  圖:李娜(左)是中國網球名宿 新華社

  李娜復出了?她要在水上打1場網球比賽?昨天,在武漢東湖,回到家鄉的李娜攜手烏克蘭球手施杜蓮娜首次在水上進行了1場網球賽,以這種新奇的形式向世界宣傳即將開幕的武漢網球公開賽。

  地處武漢中心城區的東湖,是全國水域面積最為廣闊的城中湖之一。總長約102公里的東湖綠道,每天都有大批市民在這裏散步、騎車、遊覽。李娜一亮相,就引來周邊大批遊客圍觀。

  頭髮向後盤紮,白衣打底、深色外套……一身運動裝扮的李娜,帶着施杜蓮娜漫步綠道。看到許多孩子在這裏玩,施杜蓮娜想起了自己的童年。李娜也笑着說,東湖很適合親子遊,以後有機會也會帶孩子過來玩。

  不放棄辦網球學校

  從退役起,李娜一直在籌辦自己的網球學校,她說,難度比想像大,要經過很多談判。不管如何學校一定會辦,不會放棄。談起現在的生活,李娜說:「雖然平時主要是照顧孩子,我還是很關注年輕球員。我年輕時,就非常努力。我常常會想,如果想要贏,我該做些什麼?你真的需要很努力,才能贏。」她說,球場上更多是自己跟自己抗衡。當球員時,知道第2年的計劃是什麼,有心理準備。現在生活以小朋友為主,小朋友很難掌握,得跟着他們走,所以不好說以後如何。

  坐着帆船前往比賽場地,李娜有點怕水,中途船長請她掌舵,她笑言,自己還是坐着好。

  搭建在水面上的浮台球場不大,正規網球場面積不小於670平方米,這裏只有200平方米左右。李娜笑着說,這真是最難打的1次比賽。雙方雖然都是網球高手,但第1次在這個水上賽場比賽也需要適應。

  簡短的熱身後,李娜和施杜蓮娜開始了比拼。比賽結束後,李娜直言打得有點暈,在水上迷失了方向。

  武漢公開賽是WTA超五巡迴賽之一,是國內僅次於中網的女子網球賽事。今年的正賽將於今天開啟,持續至下周六。   (據新華社武漢報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