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北京冬奧充分利用京奧場館

時間:2018-09-13 03:17: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報道: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部長常宇昨天表示,2022年北京冬奧會將充分利用2008年夏季奧運場館,目前北京賽區的13個冬奧場館中,有11個利用了夏季奧運遺產。

  常宇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辦的東方經濟論壇「當今世界體育」分論壇上發言表示,北京特有的大陸性季風氣候,使其成為首個既舉辦過夏季奧運,又將舉辦冬奧的城市。本屆冬奧將充分利用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場館,目前在北京賽區的13個冬奧場館中,包括冰球、冰壺、短道速滑等項目場館在內的11個場館利用了夏季奧運遺產,「這在奧林匹克運動中是一個很生動的遺產再利用故事」。

  常宇表示,中國還將抓住冬奧籌辦契機,推動冬季運動從東北向整個中國普及推廣,努力實現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

  2022年冬奧計劃於2月4日至20日在北京和張家口舉行,這是中國首次舉辦冬季奧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