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足兩連勝出線在望

時間:2018-08-16 03:17:10來源:大公報

  圖:港足的陳俊樂(右二)入波後與隊友慶祝/法新社

  2018印尼亞運會男子足球分組賽A組,中國香港足球代表隊(港足U23)對中國台北的第二輪賽事昨午在雅加達舉行。港足昨仗發揮出身高和體力優勢,憑藉前鋒佐迪和中場陳俊樂各自「梅開二度」,以4:0「大炒」中國台北,錄得二連勝,現時得六分的港足出線形勢樂觀,之後兩輪則要應付巴勒斯坦和東道主印尼的挑戰。/大公報特派記者 張銳

  港足主教練郭嘉諾昨仗毅然變陣,第一輪勇戰受傷的前鋒鄭展龍未有亮相,並改列「4-3-3」陣容,鍾偉強、林衍廷在兩翼協助正前鋒佐迪攻堅,第一輪表現搶眼的陳俊樂在中場夥拍老將林嘉緯及胡晉銘,後防則變動不大,防線由兩名「高佬」列斯奧和劉學銘配搭謝朗軒和徐宏傑兩個邊衛,袁皓俊續任正選門將。

  陳俊樂佐迪均梅開二度

  中國台北昨日出戰六日內第三場賽事,體力明顯不足,尤其是後防有欠集中。開賽六分鐘,香港左路「手榴彈」(擲界外球)攻勢,中國台北兩名守衛前柱「內訌」爭頂解圍失敗,被埋伏在後的陳俊樂頂入先開紀錄,1:0。三分鐘後,佐迪接應長傳突破越位獲單刀機會,輕鬆射成2:0。之後港足攻勢浪接浪,中堅劉學銘不時上前助攻,製造不少威脅,38分鐘港足再次施展左路「手榴彈」戰術,前柱兩名中國台北守衛被劉學銘力壓下「漏頂」,陳俊樂把握機會頂成3:0。戰至42分鐘,林衍廷右路傳中,佐迪快腳射入,港足半場完領先至4:0。

  下半場中國台北已無戰意,港足壟斷控球權。68分鐘列斯奧傷出,由杜國榆入替。陳俊樂似乎很渴望完成「帽子戲法」,70分鐘港足左路開出角球,陳俊樂趁亂倒掛射門僅高出。79分鐘,陳俊樂禁區頂接到橫傳後上撞射,又告高出。臨完場前中國台北一段攻勢,仍未威脅到袁皓俊,中場趙明修更從後攔截後備上陣的港足中場姚浩明,領第二面黃牌被逐。最終港足保持住4:0勝局,A組兩戰兩勝得六分,周五(17日)下午5時將對陣巴勒斯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