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法國20年後再捧大力神盃

時間:2018-07-16 03:17:00來源:

  圖:二十年後再捧大力神杯,法國一眾球員歡喜若狂/法新社

  經過32天64場比賽的連場激戰後,俄羅斯世界杯昨晚終於在首都莫斯科的盧日尼基球場完美落幕。在法國總統馬克龍、克羅地亞總統基塔羅維奇、俄羅斯總統普京、國際足聯主席恩芬天奴和八萬多名現場球迷的現場見證下,「高盧雄雞」法國以4:2大勝「格仔軍團」克羅地亞,時隔20年後再次捧起大力神杯,歷史上第二次奪得世界杯桂冠。/大公報特派記者 何嘉軒

  昨晚10時30分,早已座無虛席的盧日尼基球場終於迎來世界杯的閉幕禮。記者在現場所見,俄羅斯世界杯閉幕式一如所言由唱本屆世杯主題曲《放飛自我》的三位歌手─美國歌影紅星韋史密夫、拉丁風饒舌歌手尼基及22歲美女歌手艾拉斯特菲表演。

  「細哨」登場擊鼓助興

  其後,巴西傳奇球星朗拿甸奴出現在場中央的舞台上,他面帶笑容與身邊的舞伴跟隨節奏拍打大鼓,現場球迷對於能在世界杯決賽上見到這名傳奇球星亦感到欣喜萬分。吉祥物扎比瓦卡亦在場內跟隨音樂載歌載舞,盧日尼基球場瞬間化身歡樂的海洋,來自世界各地的球迷或高舉手中的啤酒,或揮舞手上的國旗,跟隨現場的音樂盡情享樂,盡情搖擺。

  法克總統現場觀戰

  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克羅地亞的女總統基塔羅維奇均來俄羅斯觀看決賽並為球隊打氣。基塔羅維奇昨天一下飛機,馬上到酒店見球隊為他們打氣。她早前已多次親身到場觀看國家隊賽事,更走入更衣室與球員一起慶祝晉級。整個內閣也「身體力行」,齊齊穿球衣開會,以示支持國家隊。她昨天在克里姆林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晤時,還把「格子軍團」9號球衣寫上普京的名字贈送給他,普京也欣然接過了球衣。

  經過20分鐘的賽前表演後,象徵足壇最高榮譽的大力神杯終於現身盧日尼基球場。曾以隊長身份率領德國勇奪2014年巴西世界杯冠軍的德國傳奇後衛拿姆與俄羅斯模特娜塔莉亞沃迪奧諾娃,兩人在現場八萬多名球迷面前揭開保護大力神杯的保險箱,金光閃耀的大力神杯展現在全世界的球迷面前,這個獎杯就是32支球隊拚個你死我活的目標。

  隨後,兩隊的正選球員眼神堅定地走出球場,現場氣氛瞬間被推到最高點。現場先後奏起兩隊的國歌。帶着為國征戰的昂揚鬥志,雙方球員、教練和球迷齊齊合唱國歌,現場氣氛極為莊嚴和震撼。禮畢後,這場萬眾期待的大戰終於正式拉開戰幔。

  法國戰術運氣高一籌

  法國在18分鐘藉着克羅地亞前鋒文迪蘇傑的「烏龍球」而領先。不過,比列錫於28分鐘的入球為克羅地亞扳平。法國在38分鐘由基沙文的12碼入球而以2:1再度領先。保羅普巴及基利安麥巴比分別在59分鐘及65分鐘的建功,助法國將比分擴大至4:1。69分鐘,文迪蘇傑把握法國門將洛里斯的失誤追回一球成2:4至完場。

  昨天下午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俄羅斯總統普京向卡塔爾埃米爾塔米姆移交了下屆世界杯舉辦權。普京當天表示,俄羅斯對舉辦這場盛事感到驕傲,他希望卡塔爾能在2022年以同樣的高水平舉辦世界杯。國際足聯主席恩芬天奴則表示,世界杯期間每個人都愛上了俄羅斯。他表示足球代表了激情和團結,它包含着情感,讓全世界成為一個大家庭。足球在俄羅斯所產生的令人難以置信的能量和積極的影響,而這影響四年後將在卡塔爾產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