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智偉點讚/流浪方知鄉情暖

時間:2021-08-26 04:23:22來源:大公报

  圖:鄧智偉(左)為《全城Da Da Da》錄音。

  鄧智偉是香港青年音樂人的代表之一。早在2004年,剛剛28歲的他,就已經是TVB音樂總監,也成為TVB最年輕的高管,負責TVB各種劇集和綜藝節目的主題曲。雖然早早成名,但其實鄧智偉始終未曾忘記自己年輕時的「流浪生活」。「我在非常年輕的時候就開始做自己的樂隊,並去英國流浪,把自己的音樂介紹給外國不同的唱片公司。前幾年,我還在美國工作了一段時間,並經常往返於洛杉磯、香港和北京,繼續追逐自己的音樂夢想。」鄧智偉說:「很多人從未離開過香港,他們只在網上接收信息,聽人家說別人怎麼好怎麼好,事實上,這一切並不真實。」

  鄧智偉表示,當一個人經多見廣,終會明白,自己祖國的強大,是真正最重要的。

  說起內地樂壇,鄧智偉讚不絕口:「很多人還以為內地是20年前的樣子,完全沒有進步,事實上是這些人的眼光和想法沒有進步。如今,內地的電影、電視、音樂,都已經發展到了一個非常令人興奮的程度,各方面都具有非常高的水準。我非常開心自己能夠在北京工作和生活。」

  在鄧智偉看來,新一輩的香港年輕人,一定要放開眼光,特別是多到內地走一走,而不是只看香港的風景,只聽香港的歌,「世界真的在飛速發展,一切都已不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