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6月或迎史上首次債務違約 拜登將與麥卡錫商債務上限

時間:2023-05-16 10:13:2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當地時間15日,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重申,在不提高聯邦債務上限的情況下,財政部最快6月1日就會耗盡現金,這加大了國會共和黨人與白宮在未來幾天達成提高債務上限協議的壓力。

  據報道,耶倫在兩周之內第二次致函國會,確認財政部到6月初將無法履行對政府的所有付款義務,這將引發美國有史以來的首次債務違約。耶倫在信中寫道,「我們依然估計,如果國會不能在6月初之前提高或暫停債務上限,財政部將無法滿足政府的所有償債義務,最快可能6月1日就發生。」

  耶倫還補充表示,在獲得更多信息後,她下周將再次向國會通報最新進展。她說,就目前的情況而言,財政部耗盡特殊會計措施的日期可能是6月初之後「幾天或幾周」。她在信中再次敦促國會和白宮盡快採取行動,「我們從過去的債務上限僵局中了解到,拖到最後一刻才暫停或提高債務上限,可能會對企業和消費者信心造成嚴重損害,提高納稅人的短期藉貸成本,並對美國的信用評級產生負面影響。」

  美國總統拜登正準備16日與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及其他國會領袖再次為此事進行面對面會談。17日,拜登將啟程前往日本出席七國集團(G7)峰會。

  另據彭博社報道,麥卡錫15日稱,正在進行的債務上限談判進展甚微。他認為助理們正在進行的磋商「根本沒有成效」。耶倫同日也表示,金融市場已經明顯出現承壓跡象。「我們已經看到6月初到期的美國國債利率大幅上升,如果國會不提高債務上限,將給美國家庭帶來嚴重困難,損害我們的全球領導地位,並引發有關我們捍衛國家安全利益能力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