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土耳其地震丨過去24小時無倖存者 土耳其8省蒐救結束

時間:2023-02-20 10:10:1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過去24小時內,土耳其災區未找到倖存者。(路透社資料圖)

  土耳其地震蒐救工作進入尾聲,過去24小時內蒐救人員在廢墟中沒有找到倖存者。土耳其災害與應急管理署署長塞澤爾當地時間19日指,除了卡赫拉曼馬拉什和哈塔伊兩省外,震區其他8個省的蒐救工作已經結束,下一步工作重點是清除建築廢墟、搭建臨時住所和恢復重建基礎設施。

  在卡赫拉曼馬拉什和哈塔伊兩省,蒐救人員正夜以繼日輪班工作,在倒塌的40棟建築中蒐尋倖存者。塞澤爾表示,今年2月6日發生在土耳其南部的強烈地震已造成該國40689人死亡,預計死亡人數還會進一步增加。

  今次地震造成土耳其10個省份受災,直接受災人口達1350萬,很多人現在無家可歸。當地政府正協同國際援助組織在災區展開大規模安置行動,為災民搭建帳篷、集裝箱等臨時住所。目前災區已有近25萬頂帳篷啟用,搭建集裝箱住所6000多個,另有6.8萬個集裝箱住所即將完工,目標是在兩個月內搭建10萬個集裝箱住所。

  根據官方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地震災區有超過8.4萬棟建築倒塌、嚴重受損或急需拆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