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朗普起訴CNN誹謗 索賠4.75億美元

時間:2022-10-04 10:19:4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特朗普曾發表聲明,稱將會就「誹謗」和「欺騙公眾」等罪名追究某些媒體的責任。(美聯社資料圖)

  當地時間10月3日,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佛羅裏達州聯邦法院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提起訴訟,控告其利用輿論影響力誹謗自己。

  根據訴訟請求,特朗普要求4.75億美元的懲罰性賠償。特朗普此前曾發表聲明,稱將就「誹謗」和「欺騙公眾」等罪名追究某些媒體的責任。特朗普在入稟狀指,CNN自去年1月以來,用了超過7700次帶有納粹含義的措辭「大謊言」來形容他,旨在激怒、恐嚇及挑動其他人。CNN暫時未有回應。

  特朗普本人目前正在應對多起訴訟,包括一項指控他在紐約州進行欺詐商業行為的2.5億美元訴訟,以及一項與他離開白宮後在海湖莊園不當保存機密文件的指控有關的刑事調查。雖然他在四年任期內兩次被民主黨領導的眾議院彈劾,但他從未被定罪,並強烈暗示他將在2024年再次競選總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