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疫情影響全球6億兒童教育 聯合國促學校盡快重開

時間:2021-07-28 09:40:4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推算,疫下有超過6億名兒童教育受影響。(路透社資料圖片)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推算,目前有超過6億名兒童接受教育的機會處於危急關頭,呼籲因疫情大流行而關閉的學校盡快重開。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埃爾德表示,疫情期間亞太地區有近一半國家的學校關閉超過200天,而全球有三分一學生仍然無法遙距學習,其中東南亞及太平洋地區就有8000萬人。他特別提到烏干達,當地學校關閉300多天期間,亦隻有0.3%的家庭有互聯網連接設備上課。

  埃爾德承認各國政府在控制疫情上面對困難,但認為學校應是最後一個選擇關閉的地方,亦應是最先重開的地方,形容酒吧比校園更早重開的決定是可怕的錯誤。他又說,不應等到所有老師及學生都接種疫苗才重開學校,呼籲各國因為疫情面對經濟困難時,亦要保護有關教育預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