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黎巴嫩首都大爆炸78死近4000人傷

時間:2020-08-05 11:32:4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區當地時間4日傍晚6時發生大爆炸,造成嚴重破壞及死傷,衞生部長表示,增至78人死亡,近4千人受傷,仍有很多人失蹤。

  爆炸現大火球並升起橙色蘑菇雲 大爆炸發生在貝魯特港口區,目擊者指,爆炸後見到火球,並升起橙色的蘑菇雲及煙霧,很多人被玻璃碎片及雜物所傷流血,民眾尖叫及逃離,亦有民眾一度以為是地震。

  事故造成嚴重破壞及死傷,受影響地區有如廢墟,內政部長說,可能是幾年前充公的高爆炸性物料造成,指一批銷酸銨自2014年後儲存在港口的倉庫,海關關長指是硝酸鹽爆炸,當地傳媒就指爆炸的是硝酸鈉。

  美國總統特朗普指,貝魯特大爆炸看似一場可怕的襲擊,引述美國軍方人員的觀點,指爆炸或與炸彈有關,美國已準備好提供協助。以色列官員表示爆炸與以色列無關。美國、英國、法國及伊朗等都表示,準備向黎巴嫩提供援助。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向黎巴嫩政府及人民致以最深切慰問,又祝願包括數名聯合國人員在內的傷者早日康復,指聯合國會向當地提供支持,積極協助應對事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