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加坡今舉行國會選舉 票站加強防控措施

時間:2020-07-10 10:17:22來源:大公網

新加坡大選期間,在投票站的選民都要先戴上即棄手套,預防新冠病毒病傳播 (路透社)

  新加坡今日(10日)舉行國會大選,是東南亞地區首個在疫情下進行的選舉,265萬名合資格選民可以在晚上8時前,到各地大約1100個票站投票。

  大選由11個政黨超過190名候選人,競逐國會93個議席,結果將在投票結束後陸續公布,執政人民行動黨預料仍可保持最大黨地位。多個反對黨都表示無意執政,而是想打破人民行動黨在議會中「一言獨大」的局面,讓議會有更多不同聲音。現任總理兼人民行動黨秘書長李顯龍昨晚在全國電視講話中表示,疫情令經濟受到嚴重打擊,國家需要強而有能力的政府以果斷行動,阻止疫情再度爆發,支援企業和保障就業機會。被指為總理李顯龍接班人、競選東海岸集選區的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傑,早上巡視票站,與投票的選民打招呼。

  今次選舉投票時間截至晚上8時,票站加強防疫措施,投票的選民必須戴口罩,抵達票站後要量體溫,在消毒雙手及戴上即棄手套後,才獲發選票,其間要與他人保持1米距離,當局亦派人每半小時為票站消毒一次。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