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巴西增近2萬人確診 累計病例或將超俄排全球第2

時間:2020-05-21 10:29: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疫情下,一名巴西市民通過地鐵站的消毒裝置(新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巴西的疫情持續惡化,據當地衞生部數據顯示,昨日(20日)再新增19951宗確診病例,創下疫情以來最大單日增幅,另外有888人病死。

  巴西目前是全球第三多確診病例的國家,亦是拉丁美洲疫情最嚴重國家,累計超過29萬人確診,1萬8千多人死亡,病例快將超越排第二的俄羅斯。俄羅斯累計超過30萬人確診,2900多人死亡。

  當地衞生部不理會專家警告,批准使用可能引起副作用的抗瘧疾藥物,包括「羥氯喹」,去治療新冠肺炎患者。衞生監管機構前主管批評,新措施是一種野蠻行為,有關藥物有潛在危險的副作用,危害或大於好處。

  另外,美國目前正考慮對巴西實施旅行禁令,並對大量巴西人湧入的佛羅里達州加強病毒檢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