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參議院通過法案 隨時可將中國企業除牌

時間:2020-05-21 09:06: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美國參議院通過法案,將以政府控制為藉口除牌在美上市的中國企業。(大文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在美國政客政治操弄之下,中美因疫情導致關係再度緊張,美國參議院20日一致通過法案,要求任何外國公司的帳目審計,若連續三年未能證明不受外國政府控制,就會被除牌,禁止在美國上市。有關法案若經眾議院通過,會交由總統特朗普簽署生效。一旦法案生效,在美國上市的內地電商龍頭阿里巴巴及京東、國企中石油及中海油等中國企業,都隨時有可能被以此為藉口除牌。

  華府上星期宣布禁止採用美國晶片技術的全球供應商,供貨給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但有美國法律界認為,有關禁令存在漏洞,外國晶片廠商仍可按華為要求供應晶片。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監管機構可在有需要時修改字眼,以堵塞漏洞,商務部官員指,執法部門將因應實際情況,確保新例順利執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