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英國首相約翰遜病情好轉 能在床上坐起來

時間:2020-04-09 10:58:3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4月3日約翰遜Twitter自拍截圖。(圖片來源約翰遜Twitter)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財長蘇納克(Rishi Sunak)8日表示,因新冠肺炎病情惡化而入院並住進重症監護室(ICU)的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對治療有反應, 病情已有所改善,能夠在床上坐起來且精神很好。約翰遜感染也提醒世人,任何人都可能感染新冠病毒。

  上月21日,約翰遜核酸測試陽性,星期天突然發高燒,當即被送進倫敦聖托馬斯醫院治療。次日狀況明顯惡化,被轉送重症監護室。

  不過,英國政府表示,約翰遜首相進入重症監護病房後並未借助呼吸機,而只是輔之以氧氣治療。之前有媒體指出約翰遜需要醫院提供氧氣,但英國首相府強烈否認約翰遜使用過呼吸機,指控媒體造謠。

  約翰遜於周一要求外交大臣藍韜文在任何必要的時候替代他行使首相職務。但重大的決定仍然必須由約翰遜本人作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