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遠超08年金融危機 國際勞工組織:全球逾8成勞動力受影響

時間:2020-04-08 15:39:5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 4月3日位於弗吉尼亞阿靈頓一家因疫情暫停營業的梅西百貨門店。 (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際勞工組織(ILO)報告顯示,全球33億勞動人口中,8成1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工作場所全部或部分關閉,預測新冠肺炎疫情將令今年第二季勞動人口總工時縮減6.7%,相當於有1億9千5百萬名全職僱員失業。

  ILO報告指出,2008年的金融海嘯,令全球失業人數增加2,200萬人,這次疫情導致的失業情況,可能會比金融海嘯時期更嚴重。今年全年增加的失業人數,可能遠高於早前預測的2500萬人,不同收入群體都將面臨巨大損失。其中,中高收入國家勞動人口將遭遇更大衝擊。

  國際勞工組織秘書長Guy Ryder表示,現時新冠肺炎不僅是全球的健康危機,還成為勞動力市場和全球經濟危機。他呼籲,所有政府應該與當年應對金融危機一樣,對付是次疫情所帶來的挑戰。面對失業危機,各國政府可運用社會保障,為中小型企業減免稅金等方法,避免未來有大批失業人數增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