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IMF︰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復甦

時間:2020-02-17 14:15: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英媒指新加坡經濟將是受疫情打擊的主要國家之一。(美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全球,多國調低經濟增長預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近日在迪拜接受彭博通訊社訪問,指全球經濟體系未見有「較深度」的改善,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將進一步影響經濟復甦。

  格奧爾基耶娃指出,大多數主要央行都關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對經濟帶來的衝擊,但暫時未見有計劃採取貨幣寬鬆政策。

  她指中國政府已有「十分進取的」措施,控制疫情對經濟的影響,但疫情發展存在不確定性,仍需觀望。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隨着農曆新年後各省市復工,肺炎疫情對全球供應鏈到底會造成多大影響值得關注。

  英國《衛報》報道,東南亞是其中一個面臨最大風險的地區。目前除了中國和日本,新加坡是有最多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的國家,疫情打擊新加坡旅遊和貿易,影響當地製造及批發等行業。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下調今年經濟增長預測,由原本估計介乎增長0.5%至增長2.5%,調低至到介乎收縮0.5%至增長1.5%。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