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尼日利亞現不明傳染病 一周逾百感染15死

時間:2020-02-11 11:34:0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西非尼日利亞上周起爆發不明疫症,在短短一周內即造成超過100人感染,其中至少有15人死亡。首宗病例出現於首都阿布賈東南方的貝努埃州,所有患者出現嘔吐、浮腫及腹瀉等症狀,據報全部死者在感染的最初48小時內不治身亡。

  據外國媒體9日引述尼日利亞參議員消息,當地截至上周一(3日)已有至少104人感染「不明疾病」,死者染病後2日內便不治身亡,尼日利亞國會已要求政府盡快派專家到疫源地調查,同時要求尼日利亞疾控中心建立監察措施,防止疫情蔓延。尼日利亞衞生部門負責人表示,患者並未出現類似埃博拉等已知傳染病的症狀。

  除不明疫症外,尼日利亞同時亦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衞生部門9日表明,當局吸取了2014年應對埃博拉病毒的經驗,已準備好新冠肺炎的防疫措施。當局派出30名衞生局人員到各港口加強防疫,呼籲民眾勿散播假消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