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月底脫歐 73英議員執包袱提早離歐洲議會

時間:2020-01-17 11:53:5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英國在歐盟議會擁有73議席。(法新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確定於1月31日正式脫離歐洲聯盟,目前在歐洲議會中,英國議員佔73席,他們在16日開完最後一場會議之後,隨即打包離開史特拉斯堡,將辦公室交還給歐洲議會。

  支持脫歐的議員威特庫朗(Ann Widdecombe),在媒體採訪時說:「我進入歐洲議會的任務就是要完成英國脫歐,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她又認為歐洲議會是個極為浪費資源的組織,每個月751名議員參與會期四天,然後在布魯塞爾一天,中間要包辦所有議員頭等艙的交通和食宿,每年花費數百萬歐元。

  反對脫歐的議員卡羅琳(Caroline Voaden)則稱:「我個人對離開當然很難過,但是英國全國人民為此付出的損失更大。」

  議員離開辦公室要交回公務文具、電腦、投票卡等。但可以領到一筆巨額離任費用,金額為月薪乘以在議會服務的年數,上限為24個月的月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