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機構:中國關稅反制 美國部分地區汽車銷售銳減

時間:2019-12-12 15:12:2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中國對美國產品加征的報復性關稅,導致致美國本土汽車銷售減少。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發表最新報告指出,中國對美國產品加徵關稅作為報復措施,美國受關稅措施影響最大的地區,居民收入減少,家庭只能削減開支,當地2018年汽車銷售損失數十億美元。

  這項研究反映出中美雙方互相向對方產品加徵關稅所帶來的經濟痛苦,在兩國生產者、消費者及政府之間分配。

  研究報告作者、紐約大學斯特恩商學院經濟學副教授沃爾(Michael Waugh)指,在中國向美國貨品加徵關稅前後,就美國縣級城市汽車銷售作出分析,發現最受中國關稅措施影響的縣,特別是位於美國中西部農業州,汽車銷量較其他不容易受影響的地區低2.5個百分點。受關稅措施影響最大的地區,汽車銷售額減少了20億美元,其他地區汽車銷售額減少70億美元。

  至於中國的報復措施對美國就業情況帶來的影響情況,沃爾指出,最受中國關稅影響的縣,包括製造業在內的商品生產行業,就業增長較其他縣低1.5個百分點。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法新社資料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