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法律專家:特朗普觸犯可彈劾罪行

時間:2019-12-05 09:36:1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特朗普面臨被彈劾危機(美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昨日(4日)就彈劾總統特朗普舉行首場聽証會,三名由民主黨傳召作証的大學法律系教授都認為,特朗普要求烏克蘭調查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父子的做法,構成可彈劾罪行,包括濫權、賄賂及妨礙司法公正。

  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昨日(4日)進行表決,通過總統特朗普彈劾報告。由民主黨領導的情報委員會在長達300頁的報告中指,特朗普為求明年大選贏得連任而請求外國干預、破壞國家安全,並史無前例地下令妨礙國會調查。這份報告將構成正式彈劾指控的基礎。

  報告根據多名證人的供詞,指出有證據顯示,特朗普以凍結軍事援助,威逼烏克蘭承諾協助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父子,施壓事件持續數月,而且力度愈來愈強,特朗普在七月與澤連斯基的通話只是施壓的其中一部分,並非開始或終結。

  報告指有關行為是違規及違反總統誓詞。報告又指控特朗普濫用權力,阻撓證人前往國會作證,及拒絕理會國會的要求,提供調查所需的文件及資料,有妨礙司法程序之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