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NASA放棄「機遇號」火星探測器 15年傳奇終結

時間:2019-02-14 10:04: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為「機遇號」(法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太空總署(NASA)當地時間13日宣布放棄「機遇號」火星探測器。

  據中新社報道,由於「機遇號」探測器在2018年6月遭遇嚴重的火星沙塵暴,太陽能板被遮蓋,地球無法恢復與它的通信。當日,美國太空總署宣布放棄「機遇號」。

  美國太空總署噴氣推進實驗室(JPL)負責人約翰·卡拉斯表示,工程師們進行了一千多次恢復操作,仍無濟于事,「我們已經嘗試所有合理的努力,我們確定接收信號的可能性非常小,無法繼續恢復工作」。

  2004年1月24日,「機遇號」和「勇氣號」這對雙胞胎探測器成功登陸火星,展開了探索火星表面的旅程。「勇氣號」先在2010年失效。而「機遇號」在完成了原計劃探測2個月,行駛1000米的任務後,繼續工作了14年,行駛45公里。其間獲得了多個重大發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