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韓虛擬貨幣被盜損失2.5億

時間:2018-06-21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韓國最大虛擬貨幣交易平台Bithumb/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報道:韓國最大虛擬貨幣交易平台Bithumb遭黑客入侵,大約350億韓圜(約2.5億港元)資產被盜。這是韓國本月發生的第二宗虛擬貨幣盜竊案,10日,虛擬貨幣交易平台Coinrail被黑客盜走價值400億韓圜(約2.8億港元)的資產。

  Bithumb曾保證將顧客的所有資產儲存在「安全的冷錢包」裏,即經常處於離線狀態實體電子設備,黑客無法通過互聯網進行攻擊。Bithumb尚未公布被盜的具體原因,只是保證賠償顧客損失,並加強數據庫安全防護,確保今後不再發生類似情況。然而,這不是Bithumb第一次遭受黑客攻擊,去年6月,黑客盜取了平台上近36000個帳戶資料,轉移走價值76億韓圜(約5400萬港元)的虛擬貨幣。

  此次Bithumb被盜事件再次顯示了虛擬貨幣市場的安全隱患和監管不力等問題。自從2017年起,全球範圍內被盜的虛擬貨幣價值已達12億美元(約94億港元)。投資者應謹慎交易,以免成為黑客的提款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