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法官開綠燈 AT&T可收購時代華納

時間:2018-06-14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電訊巨頭AT&T的招牌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美國司法部試圖擋下電訊巨頭AT&T收購媒體巨頭時代華納的努力受挫。聯邦法官周一裁定,AT&T可繼續收購時代華納。本案為其他大型併購案設下指標性先例,尤其是媒體和通訊產業間的併購,因此備受關注。

  2016年,AT&T宣布以854億美元(約6666億元)收購案,試圖買下旗下擁有知名媒體品牌HBO、華納兄弟(Warner Bros)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時代華納集團。

  美國司法部去年提告,企圖擋下這起收購案,聲稱本案將妨礙競爭、導致費用增加。AT&T和時代華納則表示,雙方合併能和谷歌(Google)或Netflix有效競爭。

  美國聯邦法官里昂周一裁定,本收購案可無條件進行。AT&T聲明表示,公司希望在「6月20日或以前完成併購,才能開始提供消費者更負擔得起的創新行動影音娛樂」。

  不過,司法部表示,目前正在考慮各種選項。時代華納旗下擁有CNN,而CNN正是美國總統特朗普一再公開攻擊製造假新聞的媒體。

  特朗普在競選造勢活動上說:「AT&T收購時代華納,意在CNN」,說他的政府絕不會批准這起併購案。

  上述裁定將被更多大型媒體併購案視為可通行的綠燈。例如,電訊巨頭康卡斯特(Comcast)擬收購21世紀霍士(21st Century Fox),與迪士尼展開爭奪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