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Twitter封鎖反對者 特朗普被判違憲

時間:2018-05-25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愛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高談闊論,早前因封鎖和他意見相左的Twitter用戶捱告,23日裁決出爐,法官稱特朗普行徑侵害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論自由。

  本案原告為7名Twitter用戶,包括一名大學教授、一名警察和一名喜劇演員。他們表示,自己推文抨擊特朗普的政策後,被其封鎖,再也不能在其推文下方留言。原告主張,由於特朗普用Twitter宣布各類政策,他的帳號形同「公共論壇」,不得基於政治觀點將部分人排除於外。

  當地時間23日,曼哈頓地區法院法官布赫瓦爾德在裁決書中寫道,原告Twitter用戶「無疑是因觀點歧視遭到封鎖」,而這是「第一修正案所不容的」。法官承認,儘管總統有一定程度的言論自由,他也不得侵犯其他Twitter用戶的言論自由。不過,布赫瓦爾德沒有接受原告請求,對特朗普及其社交媒體主管斯科維諾祭出禁令。

  裁決一出,特朗普於Twitter發文斥其如同獵巫。司法部則指尊重但並不同意裁決,正研究下一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