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報復「攻擊行為」 委逐美兩外交官

時間:2018-05-24 03:16:0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英國BBC報道: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當地時間22日進行電視講話,強烈譴責美國對委「反覆攻擊行為」,並宣布驅逐兩名美國駐委外交官。委國外交部當天也發聲明譴責美方經濟制裁舉措。

  遭到驅逐的兩名外交官分別是美駐委使館代辦托德.魯濱遜及其副手布賴恩.納蘭霍。馬杜羅當日指他們涉及反政府陰謀,是「不受歡迎的人」,要求其在48小時內離開委國。馬杜羅承諾稍後會提出兩人涉政治、軍事和經濟陰謀的證據。他還表示絕不接受所有制裁。

  委國外交部當天也發表聲明,抗議美國政府對其實施經濟制裁,譴責美國再次加強對委經濟封鎖違反國際法,剝奪了委人民自主發展的權利。

  委內瑞拉於20日舉行大選,現任總統馬杜羅以較大優勢勝選。美國卻聯手歐洲、拉美多國,拒認大選結果。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簽署行政令,追加對委經濟制裁,禁止美國公民參與委政府債務或政府控股實體股權的交易和相關融資。

  委內瑞拉與美國關係持續緊張,2010年7月以後,兩國一直沒有互派大使。自2017年以來,美國以「民主和人權」問題為由不斷擴大對委制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