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涉賄案首次庭審 李明博:心情悲痛

時間:2018-05-24 03:16:02來源:大公網

  圖:李明博(右)被囚62日後,於23日接受首次庭審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涉賄被捕的韓國前總統李明博23日被押至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在獄警的攙扶下走進法庭首次受審,不過他依舊堅稱無罪,並對媒體表示,遭到檢方不合理的起訴,心情相當悲痛。

  李明博於開庭1小時前抵達法院,他沒穿囚服也沒戴手銬,而是一身西裝,不過沒有打領帶。這是李明博被捕62天後首次現身,與被收押前相比,略顯消瘦臉有點腫,頭髮看似更稀疏。巧合的是,5月23日既是韓國前總統盧武鉉去世9周年紀念日,也是朴槿惠1年前首次受審的日子。

  李明博當庭宣讀親手寫的陳述詞,重申被懷疑由他控制的汽車零部件公司DAS是由他的哥哥創立並經營,親屬之間從未發生經營糾紛,質疑國家干預其中並不妥當。他還指自己從政以來杜絕官商勾結,指控他收受賄賂是存心侮辱。

  韓國檢方3月以涉嫌接受三星等公司和個人的110億韓圜(約8000萬港元)並貪污DAS公司350億韓圜(約2.5億港元)為由逮捕李明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