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法14萬人示威 陸空交通受阻

時間:2018-05-24 03:16:01來源:大公網

  圖:法國示威者22日燒毀一幅馬克龍畫像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22日,法國教師、郵遞員、醫務工作者等公務員再次走上街頭示威,抗議總統馬克龍政府的勞動法改革。這是馬克龍上台以來遭遇的第3次罷工,多地發生暴力事件,警方指有20人被捕,另有8人受傷,包括2名警員。

  據報道,當日在全國各地有超過180場遊行,總計約有14萬示威者參與。與今年五一勞動節示威類似,在各大工會組織的遊行隊伍前,是不屬於合法工會的年輕人,他們大多戴面罩,行為和情緒十分具有煽動力。部分蒙面者砸毀商店窗戶、向警方投擲雜物、燒毀馬克龍畫像等。警方動用警棍、閃光彈、催淚彈驅趕人群。受罷工影響,學校、護理中心、陸空交通受阻。據悉已有上百航班被迫取消。

  勞動法改革計劃主要包括:在2022年前裁減12萬公職、增聘合約員工、減少終身制等。據了解,法國目前共有560萬公務員,馬克龍勞動法改革被認為是打碎這些人的「鐵飯碗」。不過一心想要減少政府開支、整頓勞動法的馬克龍打算「硬闖關」,無奈民怨難平,一年內已發生3次罷工。報道指政府正跟工會商討落實改革,計劃在2019年正式立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