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加計學園新證據揭安倍說謊

時間:2018-05-24 03:16:00來源:大公網

  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圍繞日本加計學園新設獸醫系一事,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21日透露已向國會提交有關磋商的新文件。文件顯示,首相安倍晉三2015年與學園理事長見面時,曾稱讚獸醫系構想,然而安倍早前在國會時堅稱自己2017年才得知獸醫系計劃。若文件屬實,安倍國會答辯有說謊之嫌。

  新文件寫道,2015年2月25日,加計學園理事長加計孝太郎與安倍晉三會面,加計力爭開展獸醫學教育,安倍則稱讚「這種獸醫大學的想法很好」。文件還記載,當時在場的時任首相秘書官柳瀨唯夫要求加計方面提交相關資料。而安倍曾在國會明確表示,自己得知加計學園獸醫系構想是在2017年1月20日。安倍和柳瀨唯夫都對新文件的內容加以否定。

  日本在野黨民進黨(當時的黨名)2017年5月稱,其獲得的一份文件顯示,安倍及其下屬出面干預了加計學園開設獸醫系計劃,為其老朋友加計孝太郎以權謀私。安倍和加計相交近40年,早在安倍於美國留學的時候,他們就過從甚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