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BBC誤發快訊惹ISIS入侵疑雲

時間:2016-09-04 03:15:5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英國廣播公司(BBC)2日發送一條看似是阿拉伯文的突發新聞快訊,引發BBC遭「伊斯蘭國」(ISIS)入侵的恐慌。所幸BBC後來澄清,是技術問題使快訊被導向孟加拉語部新聞的連結。

  這則新聞由「BBC突發新聞」發布。BBC前財經新聞編輯佩斯頓是率先發現此事的人之一,他的推文說:「BBC剛推播這則快訊到我手機裏,誰知道它的意思?」一名推特用戶說:「天啊,這是阿拉伯文,ISIS佔領BBC了。」另1人回應:「ISIS有控制什麼嗎?」不過,幸好後來很快就發現推文其實是用孟加拉文寫的。

  BBC當晚澄清並未遭黑客入侵,表示是技術問題把連結導向孟加拉語部新聞的連結。

  BBC發言人指出,是世界新聞分▉部記/簿記▉者誤傳上述連結,已在幾分鐘後撤除。他說:「那不過是個差錯,有人從錯誤帳號發出推文。可說是人為過失,但已經排除。」

  BBC表示:「謹向收到我們孟加拉語部發出推播新聞的人致歉。請別擔心,我們沒有被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