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日本舉行戰歿者追悼儀式 天皇首相態度大不同

時間:2016-08-15 14:24:07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東京8月15日電 (記者華義)日本政府15日在東京舉行「全國戰歿者追悼儀式」,明仁天皇在發言中提及對戰爭的「深刻反省」,而首相安倍晉三的講話中則依然沒有出現歷屆首相有關戰爭「加害」和「深刻反省」的表述。

  今年是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71周年,日本政府在東京武道館舉行「全國戰歿者追悼儀式」。日本天皇和皇后、安倍以及戰爭遺屬代表等約6600人出席。

  明仁天皇在致辭中提及對戰爭「深刻反省」,並祈願今後不再發生戰爭悲劇。這是明仁天皇自2015年來連續第二年提及「深刻反省」。

  安倍則在致辭中強調了日本不戰的決心。但是對于歷代日本首相有關戰爭「加害」和「深刻反省」的表述,安倍在致辭中完全沒有提及。這是安倍第二次擔任日本首相以來連續第四年在紀念儀式上不談「加害」和「反省」。

  安倍當天沒有參拜靖國神社,而是委託自民黨總裁特別輔佐西村康稔,以自民黨總裁名義向靖國神社獻上了「玉串料」(祭祀費)。15日上午安倍還前往「千鳥淵戰歿者墓苑」獻花。當天多名國會議員前往靖國神社參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