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古巴再次呼籲美國解除經濟封鎖和貿易禁運

時間:2016-07-21 11:27:49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墨西哥城7月20日電(記者李文清)哈瓦那消息:古巴外交部美國司司長何塞菲娜·比達爾20日呼籲美國解除對古巴的經濟封鎖和貿易禁運,以推動兩國關係正常化取得實質成果。

  比達爾當天在接受古巴《格拉瑪報》採訪時說:「對古巴來說,美國解除對古巴的禁運依舊是古美關係正常化進程中至關重要的因素。」

  比達爾表示,古美復交一年以來,雙方在眾多領域都已經展開對話,並進行了合作。她說:「我們已經簽署了10項協議,目前還在商討其他方面的合作,比如打擊販毒、執法、海上搜救等。」

  美國駐古巴大使館負責人傑弗裏·德勞倫蒂斯19日晚在接受國際媒體採訪時,也積極評價了古美復交一年來兩國關係取得的進展。

  但比達爾表示,這些進展是遠遠不夠的,由於美國仍維持對古巴的經濟封鎖和貿易禁運,兩國之間至今無法進行正常的經貿往來。此外,美國仍在金融、投資和電信等領域對古巴採取限制措施。

  1961年1月3日,美國宣布與古巴斷交。半個多世紀後的2015年7月20日,古美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並互相重開大使館。今年3月,奧巴馬成為88年來訪問古巴的首位美國在位總統。

  本月初,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新的法案,在旅遊、貿易、金融方面進一步加強了對古巴的封鎖,包括對美國公民以教育交流項目為由前往古巴加以限制,禁止從被古巴政府沒收的企業或工廠進口商品,禁止與古巴軍方企業開展業務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