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法車站疑遭縱火歐洲之星停駛

時間:2016-07-21 03:16:35來源:大公網

  圖:歐洲之星停駛後,大批乘客滯留在巴黎北站/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法國巴黎的主要火車站巴黎北站的變壓器19日發生火警,無人受傷,但導致停電,令開往歐洲多國的列車停駛,其中前往英國的歐洲之星列車要到20日才能恢復。

  法國國營鐵路公司指今次事故是有人蓄意造成,相信不涉恐襲。公司又指,曾有多人企圖偷走電纜。

  法國尼斯上周遭受恐怖襲擊以後,該國議會20日經表決通過延長國家緊急狀態6個月的法案。這是自2015年11月巴黎恐怖襲擊發生以來,法國議會第4次延長緊急狀態。

  7月14日,尼斯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後,法國總統奧朗德隨即宣布,將再度延長原計劃在7月26日結束的緊急狀態。此次,法國政府起初建議延長3個月,經議會討論決定延長6個月。因此,法國的國家緊急狀態將一直延續到2017年1月底。

  有媒體分析,在一年半時間內,法國遭受接連不斷的恐怖襲擊,法國社會黨政府的應對能力受到廣泛批評。在野的右派政黨要求採取更為強硬的反恐措施,此次緊急狀態比預期更長也被視為執政黨向在野黨壓力的妥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