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日韓首次舉行導彈追蹤演習

時間:2016-07-01 03:16:0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美日韓三國當地時間6月28日在美國夏威夷近海首次共同實施旨在探測、追蹤朝鮮導彈的預警演習。韓美日在朝鮮導彈防禦系統(MD)方面的合作有望通過此次軍演得到進一步鞏固。此次軍演代號為「太平洋龍」,美日韓三國的宙斯盾艦探測和追蹤在無預警的情況下從地面發射的目標導彈,並通過美國地面中繼站交流導彈軌跡等情報。

  參加軍演的各國宙斯盾艦包括美國神盾驅逐艦「約翰保羅瓊斯號」和「舒普號」、日本「鳥海號」和韓國「世宗大王號」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美國新型無人作戰機「死神」參與演習,探測並追蹤目標導彈。

  美國第三艦隊司令官、海軍中將諾拉.泰森在一份聲明中說,演習代號「太平洋龍」,對模擬導彈目標進行即時跟蹤,在此過程中檢測和改善三國各自「宙斯盾」導彈防禦系統的能力。三方參演軍艦根據美日韓三邊情報共享協議,通過戰術數據鏈實現信息共享。

  聲明說,美日韓三方通過這次演練鞏固了「針對朝鮮導彈發射威脅」的協同能力,並加強了聯合情報共享系統。據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6月29日報道,朝鮮外務省裁軍與和平研究所發言人譴責美日韓聯合反導演習,稱這是對朝鮮的又一重大軍事挑釁,破壞地區和平與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