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圖斯克:危中有機 歐盟會更好

時間:2016-06-25 03:16:01來源:大公網

  圖:德國總理默克爾對英國脫歐表示遺憾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報道: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出爐後,歐盟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坦言:「說實話,我們確實以為會是另一個結果。」但他同時指對歐盟的未來仍抱有信心,強調公投結果是危中有機,若歐盟可熬過這關將變得更強大。

  德國總理默克爾則表示對英國公投結果表示遺憾,已邀請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法國總統奧朗德、意大利總理倫齊周一在柏林會談。

  另外將會在下周二就英國脫歐在德國下議院發言。默克爾說,各國不能獨自面對全球挑戰,歐盟27國不應該再作出進一步分裂的決定。

  美國總統奧巴馬也發表聲明,強調跟英國的「特殊關係長盛不衰」。聲明中說:「英國人作出了選擇,我們尊重他們的決定。」「美國和英國之間的特殊關係是持久的,作為北約成員的英國仍是美國外交、安全和經濟政策的一個重要基石。」

  另外,天主教教皇方濟各表示,各界必須尊重公投結果,因為這是人民想要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