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主動出擊!美軍「阿帕奇」首次擊中IS目標

時間:2016-06-15 15:52:43來源:新華社

  美國國防部證實,美軍一架「阿帕奇」直升機13日▉凌/淩▉晨擊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目標,這類成功尚屬首次。

  此前,美軍「阿帕奇」直升機在伊拉克直接向特定目標發起攻擊的情況較為罕見,其任務一般為支援伊拉克政府軍地麵部隊或保障美方資產。美聯社13日援引一名美國國防部官員的話說,雖然在伊拉克上空盤旋着多架「阿帕奇」,但目前隻有這一架主動出擊並成功摧毀了「伊斯蘭國」車輛。自2014年對「伊斯蘭國」展開空襲以來,美軍在行動中不時出動「阿帕奇」直升機。

  不過,類似行動都冇有得到伊拉克政府正式授權。法新社13日援引美方官員的話說,伊拉克總理海德爾·阿巴迪不希望因此得罪國內反對美國軍事行動的什葉派。去年12月,美方官員曾與伊拉克領導人討論增加美軍支援力量,但伊拉克政府拒絕在收複安巴爾省首府拉馬迪的戰役中使用「阿帕奇」,當時伊方的回答是「不需要」。(鄭昊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