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俄韓重申不承認朝鮮擁核國地位 兩國將加強合作

時間:2016-06-14 08:44:14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俄韓重申不承認朝鮮擁核國家地位

  中新社莫斯科6月13日電 (記者 王修君)當地時間13日,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與韓國外長尹炳世在莫斯科舉行會談。雙方重申,不承認朝鮮擁核國家地位,並決定進一步加強在朝核問題上的合作。

  兩國外長是在會談後舉行的記者會上作出上述表述。拉夫羅夫說,俄、韓雙方確認兩國正在解決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兩國不承認朝鮮擁核國家地位。俄方將切實履行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對朝2270號決議。

  拉夫羅夫說,俄羅斯決不允許朝鮮半島成為對抗地區,應通過政治和外交方式解決朝鮮半島問題。

  尹炳世表示,韓、俄雙方重申今年年初朝鮮實施第四次核試驗並發射遠程導彈給朝鮮半島、東北亞地區乃至國際社會造成了巨大威脅,因此國際社會應共同履行聯合國安理會對朝製裁決議。

  尹炳世說,韓、俄一致認為,朝核問題是東北亞安全繁榮的最大障礙。雙方決定進一步加強在朝核問題上的合作。

  此外,在當天記者會上,拉夫羅夫還透露,在會晤中雙方還就兩國「開展最高級彆接觸的前景進行了討論」。

  朝鮮政府於今年年初進行了第四次核試驗。此後,俄、韓兩國高級官員多次發表聲明,不承認朝鮮擁核國家地位。今年3月,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第2270號決議,針對朝鮮核、導計劃採取一係列製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啟六方會談及通過和平方式實現半島無核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