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英俄球迷「開片」血染馬賽

時間:2016-06-13 09:00:38來源:大公網

 

 

  圖:法國警察在11日暴力事件中對一名傷者進行救助/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德國之聲、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歐國杯比賽11日進入第二天,法國馬賽市中心老港再次爆發球迷衝突。就在英格蘭隊對俄羅斯隊的比賽開始前幾個小時,球迷間爆發嚴重鬥毆事件,造成至少31人受傷,其中一名英國人傷勢嚴重,生死未卜。這已是馬賽連續第三天發生球迷暴力事件。

  法國時間周六晚,歐國杯英格蘭對陣俄羅斯的小組賽在韋洛德羅姆球場舉行。雙方1比1踢平後,俄羅斯球迷試圖衝擊英國球迷區域,現場火光亂飛,旗幟被圍欄割裂。英格蘭球迷紛紛向邊緣地帶逃離,沿台階往上跑,或者是翻越欄杆進入球場內部區域。有球迷發生肢體衝突,一些觀眾不得不逃到內部區域以保證安全。

  數百球迷椅子啤酒瓶互攻

  就在該場比賽開始前,聚集在南部重鎮馬賽的雙方球迷已爆發嚴重鬥毆。路透社指,衝突至少造成31人受傷,一名英國球迷重傷,生命垂危。警方稱,該名傷者被人用金屬棍棒打中頭部,血流不止,後經志願者緊急救助,被送往醫院。

  法國警方表示,當地時間下午4點,約有600名英國、俄羅斯和法國的球迷在馬賽老港市區爆發衝突。一些肇事者向警方投擲了啤酒瓶,警方不得不投擲催淚瓦斯,對施暴球迷進行驅散。從法國電視台播放的畫面看,數百名球迷使用椅子和啤酒瓶相互攻擊,不少人當場受傷,場面相當火爆。

  據悉,該場比賽當天約有兩萬名英國人和一萬兩千名俄羅斯球迷聚集在馬賽觀看,為維持秩序,警方動用了1200名警察和憲兵。羅納河口省省長表示,周六的衝突中有6人因打架鬥毆被捕。而據馬賽警方透露,有3名警員受了輕傷。

  歐足協已就周六的事件展開調查,並對英格蘭與俄羅斯足球方面發出聲明,警告其若繼續縱容球迷參與暴力事件,將可能取消兩方參與歐國杯決賽的資格。

  德法聯手 嚴控足球流氓

  據悉,在歐國杯舉辦前,為了避免足球流氓鬧事,法國政府就已採取了防範措施,禁止3000人入境。而英國政府也沒收了3000名名列在案的足球流氓的護照,禁止他們在歐國杯期間離境。法國反足球流氓的警察分隊負責人指出,馬賽的暴力事件並不意味?打擊足球流氓的措施遭遇失敗。他表示,這是因為球迷過度飲用含酒精飲料,加上馬賽的港口當時聚集了大量的人員,各種因素導致了暴力。

  另外,尼斯11日也有球迷與北愛爾蘭隊的支持者拳腳相向,造成7人受傷,1人傷勢嚴重。目擊者稱,尼斯本地年輕人當天在市中心馬塞納廣場的咖啡廳朝北愛支持者丟擲瓶罐,法國防暴警察隨即出動。

  此外,針對周日晚(本港時間周一凌晨)進行的德國對烏克蘭比賽,德國和法國警方已展開合作,以防騷亂事件再次發生。德國內政部長德邁齊埃表示,已經與法國方面建立了一個信息共享機制,對於在警方存有案底的、有暴力傾向的德國足球流氓,已向法方提交了大約2500人的姓名和個人數據;此外還有不少熟悉足球流氓情況的德國警察在邊防檢查中向法國同事提供幫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