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日連發兩慘案 佛州陷血雨腥風

時間:2016-06-13 09:00:38來源:大公網

  圖:前一晚被槍殺的22歲女歌手(右)與27歲槍手/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路透社報道:佛州兩天內經歷了兩場血雨腥風,就在奧蘭多同志酒吧槍擊案發生的前一天,美國女歌手Christina Grimmie剛在同城與歌迷互動時遭持槍男子射殺身亡。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美國2013年以槍支犯下的謀殺案達11200多起。Christina Grimmie之死,加上同志酒吧慘案,恐再度掀起美國在槍支管制的激烈討論。

  「布雷迪防止槍械暴力運動」主管葛羅斯說,「槍殺案細節仍在調查,但我們知道的是,佛羅里達州政策決策者還可有更多作為來防範槍支暴力、避免槍支落入危險人士手中。」

  殺死Christina Grimmie的27歲兇嫌洛比爾10日前往年輕歌手在奧蘭多附近舉行的演唱會時,攜帶兩把手槍和一把獵刀,並在歌手替粉絲簽名時行兇,槍手後來舉槍自盡。

  警方說,未攜槍的安保人員在演唱會現場有檢查包包,但沒有發現槍手的武器。警察局長米納說,「現場沒有金屬探測器。沒有人執行搜身。民眾打開包包讓有關人員目測裏面是否有武器。」他補充說,現場民眾大多是「年輕孩子」,「你不會懷疑這群人會有人帶槍。」

  Christina Grimmie遇害,讓人聯想起1995年Selena Quintanilla-Perez致命槍擊事件。23歲的Selena1995年時已經是頗有名氣的明星,卻在得州一間汽車旅館遭粉絲會創辦人射殺身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