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博士生槍殺教授後自盡

時間:2016-06-03 04:00:52來源:大公網

  圖:警方封鎖學校後,搜查學生”法新社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6月1日上午發生槍擊案,導致包括槍手在內的兩人死亡。遭槍殺的是該校39歲工程系副教授威廉.克魯格(William S. Klug),兇手據稱是克魯格的學生薩卡,報道指他與該教授有私人恩怨。白宮指出,美國總統奧巴馬已經聽取簡報,了解相關情況。\大公報駐紐約記者 黃曉敏

  槍擊案發生在當地上午10時許,警方接獲報案,稱現場傳出至少三聲槍響,可能有人受傷。接?多通報案電話和社群網絡的貼文都說槍擊案仍在持續,警方因此出動數百名員警趕往現場,封鎖校園,並派出武裝車輛停在十字路口,直升機也在空中盤旋,通往學校的街道上停滿救護車,至少三個街區停了數十輛待命。校園封鎖約兩小時後,已於當日午後不久重新開放。

  兇嫌曾勸新生遠離教授

  警方在晚間公布了死者的名字,他是該校年僅39歲的機械和航空航天工程副教授克魯格。根據學校網頁介紹,克魯格1997年畢業於維斯蒙特學院(Westmont College)工程物理學系,1999年取得UCLA土木工程碩士,2003年再拿到加州理工學院機械工程博士學位,目前在UCLA教授航太和機械工程。

  克魯格已婚,育有兩個小孩,平時熱愛衝浪,也常帶家人觀賞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道奇的比賽。他的同事說,他聰明又善良,有風度也樂於助人。

  媒體隨後指槍手是他的博士生薩卡(Mainak Sarkar),薩卡曾在社交網站上公開表示對克魯格的不滿。他寫到:“我勸每個新來UCLA的學生都離這個老師遠點。我是他的博士生,我們在很多看法上意見不同,他因此將我的代碼偷走拿給其他學生。他的這種行為讓我覺得噁心。你的敵人永遠是敵人,但你以為是朋友的人才傷你最深。對於要信任誰一定要三思,遠離這個人。”

  學生驚慌 用皮帶鎖門

  槍擊案期間被困在課室內的學生,事後憶述事發經過時仍然心驚膽戰。有人拍攝到照片,見到有一名全身穿黑色服裝的男子,拿?類似槍械的物體,在校園內走過。

  一名目擊者稱,嫌犯臉部大部分被遮蓋,看不清楚容貌,而手上的物體看來是一把機槍。他在校園裏穿梭的步速頗快。

  據悉,事發時許多正在上課的師生接到手機短訊,被要求留在室內及緊閉門窗。由於不知道是否還有其他槍手匿在校園內,人人都感到驚慌。

  一些學生用手機拍下課室內的情況,上載到網上。有學生說,他們留在課室內,但無法把門上鎖。眾人盡量擠近門後面,防止外面有人闖進來。也有學生脫去身上的皮帶,用來鎖門。

  恢復安全後,師生們陸續外出,但校園各處仍然氣氛緊張。一名學生說,平時只有學生來來往往的通道,變成舉目都是警察,令人心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