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聯國強烈譴責馬里恐襲

時間:2016-06-03 04:00:5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駐紐約記者黃曉敏報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與安理會1日分別發表聲明,對聯合國維和部隊在馬里遭受恐怖襲擊事件表示強烈憤慨和譴責,向遇難者家屬以及中國政府和馬里穩定團表示深切慰問,並敦促馬里政府徹查襲擊事件,將肇事者繩之以法。

  秘書長聲明指出,潘基文秘書長對早些時候在馬里加奧地區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表示憤怒。對近期發生的一系列直接針對馬里穩定團的攻擊事件深表關切。僅在五月份,襲擊就導致12名維和人員犧牲,另有多人受傷。秘書長重申,維和人員與聯合國一道努力,幫助馬里人民在全國恢復穩定與和平,沒有任何藉口可以為針對這些維和人員的恐怖行徑進行辯解。秘書長敦促馬里政府迅速調查此事,將肇事者繩之以法。他同時呼籲馬里人民向政府提供有關襲擊的任何信息。

  馬里穩定團主管安納迪夫也呼籲馬里政府盡快將襲擊者繩之於法。他說,“類似的罪行不能再容忍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