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傳鄭永年加入特首政策組 李家超:很快公布新一批成員名單

時間:2023-05-30 14:36:0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表示,很快會公布特首政策組新一批成員的名單。(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消息指政府近日籌組特首政策組專家組,分為經濟、社會發展及策略研究3個小組,合共56人。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30日)出席行會前見記者時表示,特首政策組會協助特首制定政策,將邀請來自不同地方、具不同經驗、知識豐富、有獨特見解的專家參與,當局很快會公布新一批成員的名單。

  李家超表示,希望專家組成員可以就社會發展、經濟發展,以及策略研究三方面提供意見。他說,香港正處於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希望用最短時間追回最大的成績,盡快制定短、中、長期政策,為本港帶來正面的價值及效果。

  有報道指,成員名單包括知名中國問題專家、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講座教授鄭永年。李家超指,非常希望聽到來自不同地方的專家的意見,所以會向不同地方人士招手。公布專家名單後,相信會利用好專家的意見並作出分析,之後再考慮下一步的部署,強調最重要是吸納各方賢士及具組驗的人士,向政府提供好的意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