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會丨陳國基:政府工作報告為香港發展舉旗定向

時間:2023-03-05 13:15:1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3月5日,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新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早(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社交平台發文指,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為香港發展舉旗定向,堅定了特區政府聯同社會各界更深、更廣、更好地建設香港、貢獻國家的信心與決心。

  陳國基說,就香港方面,李克強總理既回顧過去工作取得新進展,包括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有效實施對特區的全面管治權,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動香港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防控疫情、保持穩定。總理亦展望未來,提到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區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中央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陳國基相信,社會各界會與特區政府繼往開來,團結一致,乘勢而上,踔厲奮發,穩根基、拚發展、惠民生。他提出,「穩根基」即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 「一國兩制」、「港人治港」、 高度自治的方針,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同時進一步完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拚發展」即繼續發展經濟,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全面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優勢,主動進取招商引資、招才引智,鞏固提升「十四五」規劃所賦予的「八大中心」地位,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及國家其他省市,以至世界各地拓展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關系;「惠民生」即繼續改善民生,深入基層以至廣大市民,切實回應他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包括加快造地建屋、貫徹精準扶貧、強化本港基層醫療健康系統等,同時結合各界力量落實《青年發展藍圖》,全方位啟發青年燃亮未來。

  陳國基表示,香港優勢得天獨厚,優越顯著,既有賴國家堅實支持,亦靠我們自強不息。他強調,在國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香港必將竭力提升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以更深、更廣、更好地發揮參與者與貢獻者的角色。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