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業界指回收紙包飲品盒難度大 現時無回收商符合標準

時間:2022-09-30 14:18:2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本港唯一紙包飲品盒回收廠「喵坊Mil Mill」的元朗廠房不獲業主科技園公司續租,租約將於年底結束,科技園公司昨日(29日)發表聲明,宣布再額外提供上限為6個月的寬限期。「喵坊Mil Mill」何去何從引發外界關註。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30日)表示,政府已向對方提供3幅土地選擇,但皆未能滿足對方需求,會再尋找其他適合土地。他又指出,如果「喵坊」未能繼續在港運營,環保署會尋找其他回收商,以維持有關服務。

  對此,香港環保廢料再造業總會會長劉耀成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現時本港的廢紙回收商全部都不夠地方處理紙包飲品盒回收。他指出,回收紙包飲品盒涉及打漿等程序,需要大水缸等,所需要的地方很大,本港回收商沒有一個可以達到標準。

  劉耀成指出,如果回收商要做到每日處理1至2噸紙包飲品盒的標準,需要投入約300萬元且需時半年左右,相信本港沒有其他回收商願意做,因為目前紙的價值不高,他相信紙包飲品盒回收廠「喵坊Mil Mill」無利可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