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牛炒檢疫酒店 癲價每晚五千元

時間:2022-06-22 09:35:13來源:香港文匯報



不少回港人士表示,「回港潮」人頭湧湧。(網上圖片)

  暑假是不少留學生回港高峰,加上海外直航內地的航班大減,旅客返回內地唯有先抵港隔離7天,再從香港飛返內地,使香港的檢疫酒店要同時滿足返港居民及返內地旅客的檢疫需求,故日前第八輪首批2300間檢疫酒店房間甫推出已被秒速訂滿。另邊廂卻有不少旅行社聲稱「有大量現房」在手,並以隨時可轉名、可退款作招徠。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21日)「放蛇」暗訪,旅行社職員煞有介事說「有特別渠道拎到房」,亦有市民透露願付每晚3000元至5000元房價就保證有房,比官網房價高出三四倍。記者亦發現,雖然檢疫酒店要求訂房者留名,但記者隨意輸入「ABC」留名亦能成功預訂,顯示實名制形同虛設,使黃牛黨能大手狂掃房間,然後高價轉讓給檢疫者,牟取暴利。

  香港檢疫酒店「一房難求」,急於為留學英國的兒子訂房返港的李太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訴苦,指近日打遍全港大小檢疫酒店,全都撲空。聽聞坊間旅行社有房轉讓,她便逐一查問,發現不少旅行社坐地起價,她說:「旅行社職員話如果想訂7月初的檢疫酒店房間,起碼要畀5000元一晚的房價,職員唔肯講係邊間酒店,只講係四星級,驚死你繞過佢哋自己打去酒店訂房,不過無計啦,鬼叫自己無本事訂到房咩,明知畀人撳住搶都要夾硬訂貴房。」

  碌盡人情卡 兩千八一晚

  類似的情況只是冰山一角,陳太向香港文匯報透露替7月初返港的女兒「撲房」,連續3天向檢疫酒店查詢也「食白果」,直至一位認識酒店高層的朋友出手相助,才在銅鑼灣區訂得一間每晚索價2800元的檢疫酒店房間,「間酒店官網顯示,房價只係600幾蚊,現在竟要高3倍價錢才搶到,仲要碌盡人情卡,真係攞命。」

  為調查旅行社是否真的手持大量檢疫酒店房間,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到一間聲稱有房在手的旅行社「放蛇」查詢,接待的職員開門見山表示「7月份好難訂到房,8月就會鬆動些」。記者遂表示想為外地的朋友預訂8月中的香港檢疫酒店,並打開手機上的政府「指定檢疫酒店名單:第八輪」(最新)名單,隨意指出其中一間位於港島的檢疫酒店向旅行社職員表示,「這裏(名單)看到這酒店最便宜的房間每晚只需600元,有機會訂到嗎?」

  職員連看都未看清楚便回答:「你預我哋(旅行社)收你每晚100元手續費就得,即如果官網係600蚊一晚,經我們訂房就變成700蚊一晚。你知啦,酒店房好難搶,隔離檢疫7晚,我都係收多你700蚊,唔使你自己逐間(酒店)打去問咁麻煩。」記者好奇查問為何在「一房難求」下,該旅行社仍有本事訂到檢疫酒店房?職員支吾地說:「總之我哋有辦法。」記者再追問是否獲得有關酒店的預留名額,她欲言又止說:「唔係,總之我哋有途徑知道邊度有房啦!」

  實名制如虛設 黃牛霸房牟利

  不過,記者隨後登入酒店的官網查詢,發現直接跟酒店訂房的話,每晚房價比經旅行社便宜300元,即7天檢疫期就多付2100元。而且,記者發現雖然檢疫酒店要求訂房者留名,但沒有明文規定訂房者就是入住者本人,其中一間超貴的檢疫酒店,8月仍有少量房間,記者隨意輸入「ABC」字母作為訂房者姓名,亦能成功預訂,顯示實名制形同虛設,使黃牛黨有機可乘霸佔大量房間牟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