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反恐熱線至今接1600信息 警籲店舖舉報購化學品可疑人士

時間:2022-06-21 09:29: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反恐舉報熱線月初啟用。(網站截圖)

  為鼓勵市民提供涉恐涉暴罪案線索,打擊恐怖主義在港萌芽,警方本月8日推出「反恐舉報熱線」。警方說,至今接獲超過1600條信息,會適時跟進收到的內容。

  此外,警方推出安全社區承諾計劃,首階段會針對與化學品原材料相關的業界,透過舉辦講座,派發宣傳單張等,提升包括五金及化工原料零售店、化學品供應商、物流業、大學中學及私營實驗室等的保安意識,防範化學品原材料危害到社區安全。至今已有14間零售店舖,以及49間中學和大專院校參與。

  警務處跨部門反恐專責組高級警司梁偉基說,以五金舖為例,當遇有非業界人士,不尋常地大量蒐購高濃度化學品,而又拒絕透露目的,就可能屬可疑行為。他又說如買方堅持現金交易,可能是為逃避追查,呼籲零售店舖留意。

  警方續說,2019年中至今,破獲了20宗涉及爆炸品或爆炸品原料相關的案件。而國安法實施後,社會雖回復秩序,恐怖分子反趨地下化,根據外國大型恐襲事件,不法分子容易在市面購入原材料製造炸彈,認為存在威脅,情況值得關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