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社區組織協會:歡迎合併長生津 應提升受助人資產限額

時間:2022-06-21 09:28: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政府合併長者生活津貼。(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社會福利署昨日(20日)宣布,將於今年9月1日落實合併普通長者生活津貼及高額長者生活津貼的措施,採用現時普通津貼較寬鬆的資產上限並按高額津貼的金額發放,而每月入息限額則維持不變,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更好支援。合併安排將直接惠及約5萬名正領取普通津貼的長者。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吳衛東今日(21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歡迎政府合併長者生活津貼措施,相信可幫助減輕長者的生活負擔,但認為政府在去年10月的施政報告中提出合併,但到今年9月才實施太遲。

  對於政府合併長者生活津貼,將提升受助長者的資產上限,單身人士為374000元,夫婦為568000元,吳衛東認為相關資產上限並不足夠,應提升至單身人士50萬元,夫婦為100萬元,較為合適,可以令更多的長者受惠。

  此外,吳衛東指出政府承擔長者退休保障,長遠來講,可能會增加財政負擔,擔心若本港出現經濟不景氣,可能或削減長者福利,他表示政府可考慮採取上屆政府研究的「全民退休金」方案,由僱主、僱員、及政府三方參與供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