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完善法治建設是香港保持經濟長期發展的後盾

時間:2022-06-09 13:48: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強調,完善法治建設是維持香港保持經濟長期發展的後盾。(政府新聞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9日)在紀念香港回歸25周年涉外法律事務研討會上發表視頻致辭,她表示,特區政府一直致力在「一國兩制」方針下維持香港的繁榮穩定,而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正是香港社會長期繁榮穩定的基石,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兩大舉措的落實,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她指出,法治是香港的優勢,香港法律人才在多個領域,包括銀行及金融、航運、建築、知識產權、信息科技等均擁有豐富的知識、經驗及全球視野。香港對法治的堅定支持,讓特區成為很多海外和內地企業的首選營商地點,為香港帶來龐大機遇。國家於2019年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確定了香港的法律制度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而去年公布的《十四五規劃綱要》除了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並支持香港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其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和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與法律專業息息相關,而國際金融、航運、商貿中心等,也需要優良的法律制度、人才去支撐和配合。她強調,完善法治建設是維持香港保持經濟長期發展的後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