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基本法第2輪測試仍未放榜 或影響教師轉校及招聘

時間:2022-05-30 09:41:4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下學年起,所有公營學校只能聘請在《基本法》測試取得合格成績的教師。不過,教育局本月舉辦的第2輪測試尚未出成績。有教師擔心,一旦不合格將影響轉工;亦有校長稱,未能肯定新聘教師能全數在新學年「合資格」上班。

  教育工作者工會則建議,教育局短期內多辦一場《基本法》測試,給予未符資格的新舊教師多一次機會。教育局原定在今年1月及2月,以先導形式舉辦兩輪《基本法》測試,不過2月的測試碰上第5波疫情,最終要2度延期,至本月21日才開考,成績就仍未出爐。

  至於1月的測試,合格率則有約70%。兩輪測試均不設補考。雖然教師亦可以公務員事務局舉辦的《基本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或《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取代,不過下月舉辦《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已截止報名,而其餘測試亦未能趕及9月開學前開考及放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