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務小組討論立會擴建追加撥款 多名議員批當局估價「離地」

時間:2022-05-25 14:28: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多名立法會議員質疑立法會大樓擴建工程原先的造價估算「離地」。(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今日(25日)開會,討論立法會大樓擴建工程追加撥款3.9億元,令總造價增加至15.6億元。多名立法會議員質疑,當局事隔不足一年就要申請追加三成撥款,批評原先估算「離地」。

  民建聯主席李慧瓊表示,市民難以理解,亦無法接受,認為建築署當初在估算時,應一早考慮工程困難及獨特之處,質疑下次工程會否也估錯三成。另一名民建聯議員陳學鋒關註,當局如何確保今次是最後一次追加撥款,以及如何再壓縮成本。

  九龍社團聯會楊永傑對政府估錯數感到非常失望,指立法會擴建工程長時間在晚上、假期開工,按常理即使付「三工」,建築工人都不會做,批評建築署「離地」,建議當局引入外勞。

  建築署署長何永賢表示,明白議員關註估算如何能做得更「貼市」,惟進行估算時市場上並無工程需要採用相同的方法,即不需要長時間夜間工作,因此相對缺乏數據。如果當時以較高預算提交立法會申請撥款,相信亦很難解釋,而現時經過招標程序,才能真正反映到市價。她又說,署方會做好工程項目管理,只要工程要求沒有太大變化,相信日後沒有再申請追加撥款的需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