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志堅率多組織向李家超競選辦提交政綱倡議 冀關注金融科技人才儲備

時間:2022-04-28 17:43:25來源:大公網

  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特邀副會長、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基金副主席、世界經濟論壇全球青年領袖蔡志堅牽頭帶領香港青年金融協會、香港青年會、灣區青年創業家協會、尚乘經濟與民生事務研究中心等組織,27日前往中環廣場,向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的競選辦公室提交政綱「倡議書」。

  香港青年金融科技協會提倡政府打造一個本地金融及科技精英選拔及人才儲備項目「HK Fin + Tech Ambassador Programme」,由政府統一管理,要做成全球知名品牌,類比世界經濟論壇的全球青年領袖計劃(World Economic Forum』s Young Global Leaders Programme)一般,項目針對已經在科技領域、金融領域、創新創意領域等方面有著豐富經驗及傑出成就貢獻的優秀青年(平均年齡為四十五歲或以下),為這些人才創造一個全球交流學習的平臺,並在國際上宣傳香港。計劃內包括定期閉門培訓並安排這些青年領袖前往全球的領先金融及科技企業進行調研,與全球的行業領袖及傑出代表、監管機構等進行充分學習溝通,為這些人才的創業發展、業務推廣對接全球性的資源。現有香港本地的科技人才專業較分散以及規模較小,需要政府推出覆蓋範圍更廣、資源更豐富、更高端的大型、長期項目,為優秀的人才在世界舞臺上與全球人才接軌及搭建一個持續的溝通平臺。

  香港青年會建議加快設立青年及地區事務局,統籌香港青年工作,規劃好香港青年的發展藍圖。在去年施政報告提出的政府架構重組方案中,有關「設立青年及地區事務局」的倡議得到廣大青年的熱切關註。香港青年會希望透過該局的成立,能夠大大促進政府部門與青年團體的溝通與合作,讓青年人的聲音與想法得以更大程度地參與政府施政之中,達至香港跨時代的和諧共融,為青年搭梯搭臺。另外,香港青年會建議盡快落實邀請大灣區各大城市來港設立青年事務對接辦事處,為兩地青年交流及共同發展提供落地端口, 協助香港青年把握大灣區平台的發展脈搏及機遇。

  尚乘經濟與民生事務研究中心建高度建議香港政府進一步提升香港金融科技周的國際影響力,懇請未來特首出席每年的金融科技周、彰顯對金融科技社區的重視,並把參會的標準資格提升為必須要機構及企業的C- level層面的全球高管代表參加,而不是地區的業務負責人或總監級別的代表。尚乘建議政府加速推動智慧城市的發展,就5G 以及其他前沿技術在資訊、通訊基建與數據共用建設的落實及應用方面,加大力度發展數碼經濟,樹立標志性的案例並廣泛在國際社會宣傳,致力於成為國際上推進技術普及化城市的展示及典範。

  灣區青年創業家協會提倡香港政府牽頭與大灣區各個城市討論及細化統一ESG最佳管理方法及披露標準,主力推動及激活ESG廣泛領域下的投資及融資機會,例如大力發展推廣針對個人投資者的 ESG ETF 或專項基金。圍繞氣候變化、 終身學習、可持續生活和包容性增長這四個 ESG 主題,推出鼓勵企業先行先走的積極性下的行動政策指導方針。此外,灣區青年創業家協會更提出上市公司應將制定、評估和批準 ESG 相關的行動步驟,以及對短期/中期/長期成就的相關定量和定性影響分析納入董事會的常規會議議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